11052012 travel note clothes2

 

好的! 繼續整理旅行前的note!

讓我們由裡至外 由上到下 做身體的介紹 spa--           

 

1. 上身


*貼身背心:其實是我個人的習慣 會在最裡層穿上貼身的背心,maybe是一種安全感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而在hostel裡穿脫也方便!脫!

 

*保暖衣or衛生衣: 貼身的長袖針織衣。現在市面上販賣許多heattech發熱衣,指的大概是這個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保暖衣在最裡層必須是貼身的,這樣能很緊密地溫暖肌膚  k (直接不穿背心,穿這可喔)

 

*毛衣:我習慣在很冷的時候穿上毛衣,大家也都是這樣子嗎? 

           那時候,在網路上看到因為歐洲乾冷所以會產生靜電的消息,有一點讓我遲疑

           不過我後來想想,除了毛衣外,我真的不知道要帶什麼過去,所以還是帶了兩三件,

           到那裏以後,說遇上靜電的狀況,也倒是沒有,嘖!這...靜電的迷思?!

           BTW,在毛衣內加一件襯衫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喔!中性簡單又有型   :P

 

*刷毛休閒外套 fleece :   代替毛衣,或是真的很冷直接加上,都能讓你溫暖加分!

 

 

10312012 travel note foy clothes

 

2. 下身

 

褲子-大部分選擇的是牛仔褲! 耐操耐髒 

       如果天氣很冷的時候,可以再裡面加一件刷毛褲襪,溫暖加倍喔! 

       ps,但那件牛仔褲就不能太貼身了~ 

       ps2,到很冷的雪地裡,需要雪褲的機會比較大,一般生活時穿牛仔褲就可以了!

 

襪子-到那裏我幾乎都是穿超過腳踝的襪子。當地買了羊毛襪,雖然較厚,

       穿鞋子的時候比較貼,但暖度有差。襪子不要忽視喔!在雪地裡或是天冷的時候,

       腳趾頭(身體的末端)是非常需要保護的! 

 

鞋子-

       *我個人認為有一雙好走的健走鞋相當重要,因為旅行需要長時間走路,

       它能減輕旅行的負擔 :、)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*在當地,我後來挑選了一雙防水、膠底的靴子

       原因: 1.下雨、下雪都實穿    2. 帶點厚度、好走的鞋底,增加舒適度

       ps.鞋底慎選有凹凸面的,這樣的抓地力較夠,不然結冰的柏油路,走五步 滑倒一次喔!

       ps.內層有刷毛或是有加保暖層的也可以選擇,但我購買時,有考慮回國之後的實用性,

           所以並沒有選擇這類的靴子,解決方法是搭配非常保暖的襪子!done!

       ps3,台灣女生穿的雪靴,沒有防水的功能,所以必須在乾冷時才可穿。

 

        *拖鞋-在hostel或宿舍洗澡時使用,對我而言,必備一百!

 

10292012 travel coat  

 

3. 上身外套

 

基本上當然是看個人的需求!

在出國前,接收到訊息:

長版外套可以禦寒至腳部,保暖完整度較高,因此我也是選擇這樣的款型。

至於填充物是羽絨或是人纖的polyester這倒是要看個人,不要是棉的就好,因為棉吸水,碰到雪會更冷喔!

而品牌方面各位可以根據以往經驗、親朋好友的意見或是網路上大家的分享,

選擇可信度好的服飾,也是做好保護自己的第一步! : ) 

 

機能性高的防風、防水衣

分許多款型:

*兩層式,可以依照今日的天氣,判斷要穿單層或是雙層

*單層輕便型的防風、防水衣-微涼時可單件穿,而較冷時裡面加件也是方法!

 

雖然我個人並沒有購買防風衣,還是身強體壯

但在旅行時遇見許多穿著此類服飾的旅人,我覺得~實用性很高!呵呵!(都用偷喵的

所以在此推薦給各位。

 

ps.關於機能性服飾,在此說明的並不是非常完整、專業,建議到戶外機能性品牌的門市,詢問專員,

經由專員的介紹以及整合自己的需求,選擇合適自己的產品喔! 

ps2. 決定好目標後,也可到outlet碰碰運氣,替自己省荷包! 

 

 

11052012 travel note clothes 4  

 

4. 配件

 

*帽子不可少


基本型毛帽先來一頂唄!

 

到歐洲之後,發現許多歐洲女孩會帶上髮圈型的毛織品,如第一排的範例圖。

而五官筆挺的歐洲女孩帶起來頗吸睛  亮麗girl !

不過我還是會好奇那頭頂會不會冷?

可能就是額頭與耳朵相較起來還是比較怕冷吧(沒毛)! 呵!

 

遮耳型的毛帽-嗯! 天冷的時候,耳朵以及耳膜會感到疼痛,我認真的說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所以有一頂遮耳的毛帽或是準備耳罩也是我真心的建議。   :、)

 

*圍巾- 無須多說!一切掌握在您的手中!

 

*手套-

半指手套- 平時好活動 (有加上全指的罩子,當然更好囉!你可以選擇要全要半)

全指手套- 是保暖的!也很可愛! 不過... 你大概就只能握一個東西或是稍微撥一下頭髮的行動範圍!

五指手套- 隨心所欲(今年有看到無印出了可以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手套,maybe可以考慮當個稱職的智慧人!)

機能性五指手套- 防水以及防寒加倍,又計畫要去雪地的朋友,這是不錯的idea!

 

ps.我的是皮製的手套,是我在芬蘭的市集買到的,皮製的有防水的功能(但不是百分之百),

    玩雪時可以使用喔!

 

ps.關於配件,其實不用太著急全部準備,像是一般毛料的手套商品、耳罩等,當地眾多的服飾商店一定有販賣,

想要什麼款式的都有! 價格也不會貴,但如果在台灣已有,也可以裝到行李箱去,省荷包。

而如果是機能的手套,建議可以在台灣先選購好,也就不用在當地發愁,比款式、比價半天了!

 

#

 

以上是些小建議,來自於個人的經驗。

 

以北歐交換生角度出發,以下一些小總結:

 

耐寒外套或是必備的服飾建議在台灣先準備好, 也不用在當地搜尋,花時間。 

衣服方面可以帶自己喜歡的、常用的服飾,

你可以想像你帶過去那裏穿起來會很快樂的衣服,作為篩選的考量(呵),

但是量不要太多實用方便的簡單款型better!

 

先觀察、了解當地氣候,詢問身旁有經驗者

再依自己的個性選擇

想像你在那邊想要怎樣的生活,

所以應該要準備什麼,時間、金錢都要考慮進去

這是我的心得,有很多都是教訓得來的。

 

有了經驗後,每個人就會知道下次該怎麼做,

即使你不小心缺了什麼,或是遇到什麼問題,

也不要慌,一定有解決的方法的! 這些都是經驗的源頭啊!

 

祝你們擁有美好的故事!

分享給交換生、冬天裡的旅人、以及正在閱讀的您!   Bon Voyage!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-- jing

 

10272012 bon voyage  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g•微日瑪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